军训心得感悟体会

时间:2026-06-24 17:21:33
军训心得感悟体会15篇

军训心得感悟体会15篇

在平日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或人让我们感触颇深,这时就可以通过写文章的方式把自己的感悟都记录下来。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写感悟。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军训心得感悟体会,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军训心得感悟体会1

8月末,火热的太阳吸取着我们的精华。往日暑假在家美美的一觉到午饭的待遇算是saygoodbye。多少有些可惜。每天依旧是(7点30)的到校时间在我眼里真的是相当的折磨。老师却说这是百年不遇,想想到也是这么一回事。

说自己因为这项光荣的任务而神采奕奕,精神焕发那是溜须拍马。堆积了一个学期的困意汹涌而来,一发不可收拾。几次在军训的原地站立练习中,悄无声息的闭上了眼。同样也是几次被教官嘹亮的声音从浑浑噩噩中惊醒,吓得直打激灵……

原本应该在高一年级就来承受的痛苦的军训,因为震惊中外,举世无双的北京奥运会而一再推迟。今年。今年这个夏天,中国60年大庆,作为志愿者,学校就把国庆训练的体能训练和军训结合在了一起,这个创意好了,一举两得。

第一天军训,原本以为多少会轻松一些。但最终是转眼成了空。教官磅礴的气势在这个400米跑道的操场上无一遗漏的展现了出来,震慑四方……

哈哈。内容还是简单了些嘛。正中我这身体不协调的人下怀。立正。稍息。左右转法。跨立。正步走。就这么几样。内容少却不失精悍。

教官也是有很可爱的时候。

拉歌大赛在绿色的“草地”上开展得有声有色。教官的那什么口号好有古典风范啊……好古老啊……比如说:“x教官,来一个。来一个,x教官。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像姑娘……”(这个口号叫我此生难忘啊!)

快结束的时候,所谓的成果展示,选出个一二三来,搞个评比。这一比,热爱团集体的我们都鼓足了干劲。欣赏着“猛男”教官的精彩摔跤表演,女生们尖叫连连,此起彼伏。校长不忍失去展示自己的机会,小试牛刀,同样引来阵阵口哨声。

这一天的训练我是掰着手指头过来的。不是不喜欢,是身体太脆弱,不堪一击,站的腰直疼,回家瘫床上就起不来了。但从心里却溢着不舍,这也许就是那种人生一次,不去不复返的经历吧……

1.跑道还是那条跑道,草坪还是那片草坪,树还是那棵树,一切都没有改变。此时的我在草场上跑着,在这个浸泡过我初三岁月的草场上跑着。不同的是我已不是初三的我,而是身着军装接受军训的高一新生。

也是在这时,我不得不感慨:唉,我宝刀已老了。现在只是军训的二天的早晨,只不过是军训的前奏:跑三圈400米而已,我已是上气不接下气。想当年初三,一个早上跑5圈也是“毛毛雨”“洒洒水”。现在竟落个如此下场。也难怪,现在大热天,还要套着那又长又厚的军装,手里托着挂一天就断绳的重水壶,还要边跑边保持军姿,真是太辛苦了。

终于挨完了三圈,此时我的衣服像泡过水一样,一半是汗水,另一半是水壶里漏出的水。脚就像绷紧的弦,再一动就会断了似的。正当我以为到了苦尽甘来的时候,那些不苟言笑的教官又把我们拉到草坪做俯卧撑。

“现在开始做俯卧撑,我吹一下哨子,你们身子就下去;再吹一下,你们才可以起来。”

“呜――”我背着重水壶,不情愿地把手撑在又脏又多虫的杂草地上,身子一沉,手臂一屈,一股钻心的痛直往骨子里钻,身子像摇摇欲坠的桥,快跨了。我盼望着教官的下一声哨声。可他偏偏不吹,故意折磨我们似的。我咬紧牙,手早已撑得通红。此时太阳一反常态,在不该它登台的清晨放出炽热的光。谁说朝阳很可爱,谁说清晨的露珠最动人,就是这些被作家诗人宠惯了的东西把我身弄湿手弄脏。

短短的二十多个俯卧撑已把大家整得不像人形,后边的蛙跳就不用说了,看着现在初三新生们在草场上卖命锻炼的样子,回想起以前初三时的一个早上跑十圈而面不改色的辉煌,忽然觉得在暑假泡着可乐、伴着电视的快乐时光竟换来身体的虚弱,多么不值得。我想我真的要努力利用这四天军训时间,重振当年的威风。

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迎接下一轮的挑战。

2.我觉得一些同学的味觉可能发育不全,怎么一提起军训就一个字:苦。或许来不及细细品味吧,其实军训是一盘集多种味道于一身的“美味大餐”。

迎接我们军训的第一道菜,当然是教官铁一般的笑容,接着便是那会喷火的太阳。上午我们站军姿时,太阳便出来了。也许不堪台风的风头过大,一出便是烤,烤。地面温度迅速升高,热量从薄薄的军鞋底传到了脚板。脚被烤得麻木了,似乎还有一些脚臭。身体也饱受炙烤,汗水从毛孔浸出,顺流直接下,长驱直入,太阳想把它烤干,却无能为力。全省就一个浑浊的火辣的感觉。

军训中,最辛苦的还是我的手脚。30分钟烈日下的站军姿,第一受害者便是脚。麻木的酸痛感使人寸步难移。脚伤未愈,怎知天有不测,“偷懒”时被那“帅哥”教官歪打正着。那地狱式的五十个俯卧撑把手臂累得酸软无力。在“帅哥”教官的折磨下,怎会不弄个酸痛缠身呢?

记得一次,我们正步走,令教官们刮目相看,铁一般的嘴,还说出几句赞扬的话,准许我们休息。“久旱”的我们马上去抢“甘露”,几口水入肚,我才发现碧江水如此的清甜。细心一想,似乎教官们的赞扬更加甜美入心。我们经过努力,终于赢得了教官的认同,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啊!心灵的满足才是军训中最甜蜜的。

军训两天,方知军训“有滋有味”。但军训未完,军训新事还会陆续发生,待我细心再品味,在会操胜利后,再悟出更多军训真谛。

3.又是新的一天,我迈着疲惫而沉重的步伐,踏进了小篮球场……

怎么这么累啊!站着一动不动的我心里想到。真想活动活动筋骨。就在我准备抖动抖动脚的时候,却又不知怎的,想起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文中的名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是啊,在未来三年,我们将面临的是要考上名牌大学的重任,难道连军训这一点小小的苦头也不能承受么?想到这里,我站得更稳,更直,更坚定了……

“站在最后的同学出来演示!”教官的话让我惊讶不已。我不相信的指着自己的鼻子说:“我?”“对,就是你!”教官肯定的回答犹如晴天霹雳,我只好忐忑不安地小步向前……深呼吸,深呼吸,在教官哨音的指挥下我抬手迈腿,尽可能做到教官的要求,做到我能做的最好。

回到原位,脑海里只有教官的话:“大家按照这位同学所做的,再看看自己哪里做错了!”那时我知道,我做到了,做到了最棒!

回忆起昨天第一天军训的情景,在太阳地下站到不到半小时就昏倒的事,已经不再发生在我身上了。我可以自信而自豪地夸言:“我已经接受了军训的挑战,收下了战贴,相信自己能顺利通过军训的考验!”

军训使我的身体素质更好了,同时也磨练了我的毅力,这对于我未来三年的高中生 ……此处隐藏14448个字……可奈何地说真不知道拿你们怎么办我们又笑得不过总体还是挺好的,节奏感很好,别的排都向咱排取经呢!军训,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痛苦。

军训,意志力与耐力的比拼,汗水不会白白流淌,你将洗灌出美丽的青春之花。

绵绵秋雨揭开了军训第6天的序幕。尽管近几日雨水不断,但我们的心情还是十分美丽的。教官永远高昂的嗓音总是能够提高我们的军训积极性。

早上,大家伙儿在军训场地举行了连队友谊表演大赛,各位教官也纷纷登台示范表演,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军人们的气质与精神,并且一扫我们先前的疲乏。军训对于我们,既可以矫正我们的站姿。让我们变得更有精神,也可以调整我们的心态,让我们变得更加乐观、积极以及对未来抱有更大的希望。

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便继续之前没训完的项目。虽然苦点累点,但更多的是欢声笑语。军训也从另一方面让我们知道了自己平时对自己的锻炼有所缺乏、身体素质仍不够好。

即使军训只有13天,但我们更要享受军训带给我们的好,淡化那些辛苦。

军训心得感悟体会13

那次我们到军训基地的时候,我哭了。我们要从军训基地回家时,我的泪水再一次莫名奇怪的流了下来……

离军训还剩一天时,我就有些激动不安了,想象着去军训时的样子,可是一到那里,看着那里的床和洗漱台,我都快要哭了,因为那里的洗漱池个个都生了锈,床也是一样,上面都是蟑螂、臭虫、蜘蛛、蚊子,让人一看了就恶心,就更没有睡意了,因为是军训,所以我们每一个宿舍都贴了一张作息时间表:早上6:00起床,6:05做早操,6:45收操,7:00吃饭,7:30训练......

每天还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所以刚刚过了不到三天,在第二天晚上,我抱着临走时给我灌得水瓶,用被子蒙住头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梦里梦见了我和妈妈还有爸爸一起在玩"大富翁",玩得很高兴,就当我正要使用"红卡"的时候,我突然醒了,当然,是被我们寝室的人吵醒的,想接着再做我的"美梦"时,已经睡不着了只好起床和她们一起聊天,趁着聊天的这会儿时间,我们都在醒盹儿。说了十多分钟的话,差不多5:40了,我们全都一骨碌爬起来,拿好洗漱的东西去洗漱池,这是我又想到妈妈对我说的一句话:"洗漱完毕后,要把毛巾放在架子上,把牙刷和牙缸放在化妆台上哦!"一想,鼻子一酸,眼泪就又在眼眶里打转儿了……

又过了一天,我们该回家了,当指导员年优秀营员、优秀宿舍和优秀班级的时候,我听到优秀营员里有我的时候,我非常欣喜,因为我做到了我想做的事。可是就在上车以后,我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因为恐怕我以后再也见不到我们的张教官了,在车上的十多分钟(车子还没有起程),我看了看,我们班的女生有小声哭泣的、有泣不成声的。还有的哭着说想要下车去找张教官,可是老师不同意。

就这样,车子在我们的抽噎和哭泣声中慢慢的开动了,当走出"团泊洼红太阳基地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张教官,这是有的女生哭泣声更大了,好似雷电,一声比一声响,我们班的声音甚至赛过了汽车的笛声,就连我们的张教官敬礼时都摸了摸眼泪,这时,我旁边的同学王梦瑶已经是泣不成声了,我问她:"你有没有因为没有得到优秀营员而伤心呢?"她擦了擦眼泪镇静的回答说:"不会的,因为我已经努力争取了,什么事情不需要一次就成功,更多的是失败,但在失败中,只要你努力了,才是最好的!"

以后再做一些困难的事情时,不要因为失败而半途而废,要相信有失败才会有成功,因为暴风雨过后,总会出现美丽的彩虹!

在这次军训中,我懂得了什么是成功与失败,由此,在军训中,不要因为孤独和苦累而流下无助的泪水!

军训心得感悟体会14

三个月的暑假生活转眼即逝,长达十五天的军训生活开始了。虽说现在是秋季,但炎热的太阳还是把我们烤得红通通,热乎乎的。

军训是无情的,他可以不管我们脚后跟的巨痛,不管我们咬牙切齿地在背后怪罪着小排长让我们在三十五六度的高温下纹丝不动地站军姿,可以把一个个弱柳扶风、莺哥燕语地女生练成一个个刚劲有力踢着正步,扯着大嗓门喊“一二一”的女军人;军训又是有情的,排长们那抑扬顿挫地语调竟变成了我们竟相模仿的对象。军人们那一首首简单而又铿锵的军歌,那一次次热火朝天的“拉歌”比赛,更使我们感受到了那傻傻的兵味,铁的气质,钢的坚硬和山的气概,这里没有勾心没有斗角,没有道德败坏,没有世俗的污染,有的只是那最朴实无华的绿色,有的只是我们对军人的敬佩,有的只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超脱的期望。

军歌,那些深情的歌唱面对那位五音不全的教官,我们真的很无奈。队伍里的我们,高昂地独自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训练场上的歌声此起彼伏。那些青春的歌唱,宣告着我们对未来的希望。看到教官脸上灿烂的微笑,我们的心里荡起了无数的幸福波涛。也许,是被我们真诚的歌声所感化,那位教官也唱起了“军中绿花”.同学们安静地听着,歌声中的深情完全掩盖了五音不全。那是对家的一种深切的思念,几年没有回家的他们,对家的思念又是怎样的一种深切的情感恩?说实话,那时的我有了一种想哭的冲动,我极力克服着自己的感情。我想,这就是人性最纯洁的一面吧!

这次军训中,我学会了珍惜——去珍惜家庭,珍惜同学,珍惜友谊,珍惜生活。立正、踏步、齐步、正步。这些动作大家都会,困难的是怎么让它们整齐划一。为了实现在会操表演时的目标,同学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单调的动作。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大家相互磨合,学会了彼此迁就,一同去努力创造出一个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学习的集体。

经过了这为期十五天的军训,我们都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依赖。每一天,我们坐在教室里,望着夜幕降临前凡间的晚霞,那是大地给予我们的又一层生机;而现在,或许这十五天的军训又是另一个幸福的开端呢?我们在成长,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细细的品味着成长的甘甜、欣赏着成长的足迹。

军训心得感悟体会15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校园,从此迈出了我成为大学生的第一步,也标志着我独立自主生活的开始,而这一步的开始就是由一个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拉开了惟幕。

我们都不是第一次接触军训。我确实有些怵头,因为要训近半个月。这高强度的训练是避不可少的。虽然练习的动作都很简单,但要让一百多人行动要像一个人一样的确定是件不易的事。但我开始训练后又觉得很开心。因为训练使我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练。当汗水从额头流下,再慢慢滴落,留下一丝痒意时,偶尔也会为自己坚持不动,坚决不打报告请示擦汗的坚定信念所感动,我是一个不太上进的人,但真正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做,要做好。而这样的感动在平时的懒散生活中是无法得到的。放在平时我也许会用纸巾擦去那一小颗汗珠,任意地动一动。可是在这里,做为一名暂时的军人,我要坚持,因为这里没有个人,没有形象,有的只是集体和集体的荣誉。

对于教官的严厉,我没什么怨言,却有一份感谢,因为教官也配同我们一起在太阳下晒。而当其他连队在阴凉处训练,我们却在烈日下曝晒时,我没有难过,没有不服,我只觉得那是一种荣耀,因为我们在恶劣条件下依然可以做得最好!况且,我们的教官人很幽默,他不仅讲笑话给我们听,而且还教我们唱歌,这使军训生活变得丰富精彩。

《军训心得感悟体会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